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郑小京博士团队举行《公共危机信息的爆发机制》研讨会

2020-07-08编辑:张娜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李欣/文 点击:

 

7月4日,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郑小京博士团队针对《公共危机的爆发机制及政府治理问题》进行了研讨,部分教师参加。

郑小京博士本着复杂问题简单化的原则,由浅入深、深入浅出、深浅适宜地对爆炸渗流理论和结合SI模型的伪信息传播改进模型进行了细致讲解,对其中的最大连通分支、爆发阈值、分支合并和传播速率等指标进行了仔细解释,以探究伪信息爆炸性出现的爆发机制。

讨论会上,郑小京博士先铺垫讲解了渗流理论的起源和发展,然后重点分析了文章的逻辑和思想,对公共危机爆发中的信息传播、伪信息作用、爆发机制和政府控制及治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并在仿真模型中,对主要参数进行了细致而辩证的讲解,提出“思想重于技术”的观点。同时,对复杂网络和相关软件的学习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叮嘱大家在研究中多读大家之作,多关注相关领域研究的思想和逻辑。

本次研讨会对于教师们开拓研究思路、明确研究思想、理清研究逻辑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