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经管类课题申报要点》学术讲座

2020-10-29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


102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鲁东大学教授、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理事冯彩玲举办《经管类课题申报要点》学术讲座。经济管理学院、商务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经管学院院长王平主持。

冯教授首先介绍了社科类课题和自科类课题的基本概念及各自特点,重点在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创新之处、预期成果这五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她提醒在座教师要开阔视野,重点了解研究问题、掌握国家政策导向、提炼有价值的问题,突出选题的全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在撰写申报书方面要逐字逐句锤炼,认真打磨每个细节。最后,在座教师就选题申报、内容框架撰写等方面的疑惑与冯教授进行了沟通交流。

冯彩玲教授讲授内容丰富,理论与实际结合紧密,激发了教师参与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教师们申报课题的信心,为经管类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