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社会调查研究基本方法》专题讲座

2020-11-10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

  


119日,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潍坊医学院统战部原部长、国家教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学科建设和评估咨询专家陈景武教授举办 “社会调查研究基本方法”专题讲座。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及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到场聆听讲座,经管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波主持。

陈景武教授主要从调查研究必须掌握的经济知识和调查研究科学方法两个方面展开论述。首先,他运用具体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调查统计的常识:统计的描述与推断、调查研究的基本步骤、调查设计的概念与意义;其次,陈景武教授从调查的方式与方法展开,具体介绍了抽样方法的类型、概率抽样方法、敏感问题的调查方法——随机应答技术。

陈景武教授言语幽默,讲座内容详实,不时引用案例帮助学生更好的学习社会调查研究方法,博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