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商务技术学院邀请黄有为教授作《应计和真实盈余管理研究概述》专题讲座

2020-12-09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商务技术学院 宋林芹/文 点击: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会计行业了解,帮助学生树立专业自信,实现职业梦想。122日下午,商务技术学院邀请吉林财经大学黄有为教授作《应计和真实盈余管理研究概述》学术报告,经济管理学部相关专业师生参加。

黄有为教授首先就基础理论发展,跟在座师生分享了会计行业名人名言,讲述了行业发展历程及自身见解;通过最直观的案例解析及对比,对“盈余管理”这一概念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通过对“IPO公司盈余管理行为选择及不同市场的差异”这一案例的分析,以直观方式对应计真实盈余管理行为进行详细讲解。

黄有为教授讲座内容丰富、理论扎实、案例生动,现场气氛热烈,赢得了师生一致好评。讲座让会计专业学生对会计精神和会计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人生和未来规划进行了一次透彻的思考。相信同学们必将秉承一代又一代会计人拼搏探索、开拓创新的精神,编织好属于自己的会计未来!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