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四次团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11-23编辑:宣传部 来源:团委 张欢/文 点击:

 


为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工作部署,11月20日,潍坊科技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四次团员大会在经管环形报告厅召开。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学工处、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350人参加。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厦门大学、吉林大学等多所省内外高校发来贺信,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李广伟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工作。他希望全校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希望各级学生组织凝心聚力,在服务奉献中收获历练成长;希望广大学生骨干以身作则,在提升本领中强化使命担当。他强调,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为学生会开展工作创造条件,依托学生会开辟广大同学与学校沟通交流的渠道,从育人的角度出发,关爱学生成长,解决关系学生切身利益的问题。



开幕式后,由上届学生会执行主席于孟琦总结工作经验并作《学生会工作报告》,同时听取并审议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潍坊科技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提案工作报告》。在分组讨论中,各代表团对大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以及潍坊科技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情况说明等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会议分别通过了《关于<学生会工作报告>的提议》《关于<潍坊科技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的决议》《选举办法(差额)》,选举产生了由32人组成的第四届学生会常务代表委员会委员。校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杜鹏宣布选举结果,第四届学生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代表发言。



闭幕式上,李广伟致闭幕词,他对参与筹备会议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各位学生代表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绘就信念坚定的政治底色,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希望大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打牢服务学生的业务本色,做起而行之的“服务者”;希望大家坚守潍科精神,打造潍坊科技学院的青春亮色,做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者”。大会在嘹亮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学代会暨团代会是我校在高校共青团改革和学联学生会改革的新形势下,按照《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并结合学校实际高标准、严要求举行的代表大会。大会总结了学生会工作,明确了接下来的学生会组织工作任务,修订了学生会组织章程,征求了广大同学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顺利完成了会议的各项任务,是一次统一学生思想、凝聚学生共识、尊重学生主体地位、引导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的成功会议。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