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真抓实干 事争一流 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潍坊科技学院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01-10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点击:


1月9日上午,潍坊科技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潍坊科技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魏华中,党委书记赵光强,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党委书记赵光强致开幕词。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专志主持会议。

会议正式代表208人,实到185人,符合法定人数。



魏华中校长代表学校作《真抓实干 事争一流 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主要工作,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规矩兜底,科研先行,激励护体,内涵发展”基本思路,紧扣“减专、增本、申硕”发展目标,以“党建、业务、管理、作风”四位一体为抓手,对标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以生为本、人才强校、科研兴校、以文化人、思政育人、以赛促教、服务优校、依法治校、服务地方,交出了一份师生满意、社会瞩目的“潍科答卷”,全面推动了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4年,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应用型高校建设标准,全力以赴谋发展,唯旗是夺争一流,重点聚焦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申硕评估、科研水平、学科建设、综合管理、产教融合等方面,凝心聚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稳扎稳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奋力开创区域性、应用型、高水平品质本科高校建设新局面。

魏华中校长从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全面提升育人质量、持续深化评价改革、大力提升科研水平、全力做好申硕工作、优化提升文化育人、持续推进中专部工作、提高服务地方贡献度、提升后勤服务水平、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十个方面对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赵光强致开幕词


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专志主持会议

 

开幕式前,杨专志主持了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和大会议程。

会上,增选了李刚、单保厂、马景凤、刘璐、曲明娜五位工会委员。与会代表对校级干部、中层正职(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评议。




会议期间,进行团长会议及分团活动,审议《潍坊科技学院第七届三次教代会工作报告》《潍坊科技学院工会委员会第七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潍坊科技学院2023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等文件,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后勤服务等方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1月10日下午,潍坊科技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校长、党委副书记魏华中,党委书记赵光强,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并在主席台就座。副校长慈建华主持闭幕式。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专志致闭幕词。

会议应到代表208人,实到187人,符合法定程序。

本次教代会共收到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科学研究、科研资源整合、师资队伍建设、信息化管理等方面提案19项,经合并为16项,收到教代会拟通过的办法相关建议意见6项,魏华中校长对代表提出的议案及意见建议进行了逐一解答。会上,代表们审议通过了《潍坊科技学院第七届三次教代会工作报告》《潍坊科技学院工会委员会第七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潍坊科技学院2023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潍坊科技学院科研促进教学工作管理办法(讨论稿)》《潍坊科技学院人才引育与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

 

副校长慈建华主持闭幕式


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专志致闭幕词

 

只有干出来的成功,没有等出来的辉煌。会议指出,2024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和申硕评估关键之年,也将迎来建校40周年庆典。40年的历史跨度,展现了学校发展的辉煌历程和一代代潍科人的奋斗跋涉。

会议要求,站在新的历史拐点上,我们要披荆斩棘、高歌奋进,传承好发扬好潍科建校的创新创业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将学校建成在地方有贡献、省内有作为、全国有影响的高水平应用型品质本科高校。

(文:王昱皓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