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观看全国普通高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

2022-01-18编辑:宣传部 来源:招生就业处 刘兰兰/文 点击:


1月18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果,对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毕业生就业数据要应报尽报,要向毕业生精准推送岗位信息,发挥好辅导员队伍在稳就业工作中的压舱石作用;要加强校园招聘市场建设,促进网络招聘市场建设,鼓励中小企业更多吸纳高校毕业生,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支持引导灵活就业,促进升学与就业有序衔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认识,从讲政治、保民生、促发展、办教育四方面定位,以高度责任感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抓紧谋划推进就业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要以不同形式利用好寒假促进毕业生就业;要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过程管理、闭环管理,采取不同形式的积分机制,推进就业工作;宏观上要有数、微观上要有人、结构上要建机制、模式上要创新、行动上要更主动、统计要更准确、工作谋划要更系统;要把学校组织起来,把资源汇集起来,把学生调动起来,开创生动活泼的就业工作新局面。

我校在经管圆形报告厅设分会场。副校长刘相法、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的中层干部、就业负责人及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