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中印环球软件公司应邀到潍坊举行软件产业发展讲座

2007-11-18编辑: 来源: 点击:
     11月10日潍坊市信息产业局和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邀请潍坊科技学院山东中印环球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斯爱普尼尔·迪亚德,在潍坊高新大厦举办了“软件产业发展讲座”。包括 潍坊市信息产业局、高新区及创业服务中心机关工作人员;潍坊市部分软件企业代表;潍坊学院、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潍坊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潍坊科技学院山东中印环球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斯爱普尼尔毕业于印度普纳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是“中印友好使者”和“齐鲁友谊奖”获得者,具有丰富的软件企业管理和市场开拓经验。斯爱普尼尔在讲座中主要阐述了印度软件产业30年的发展情况;印度政府发展软件外包业务的政策、运作模式;印度软件行业协会发挥的作用等,并对如何发展软件服务外包和培养软件人才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潍坊科技职业学院山东中印环球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2004年9月成立以来,充分利用印度先进的软件技术和潍坊科技职业学院的人才优势,为国内教育、企业、政府等成功研发了工商局企业年检管理系统、国税局普通发票管理系统以及协同办公系统、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企业资源计划管理系统等16种软件产品,开发的软件产品广泛应用到青岛、烟台、济南等地外,还出口到乌克兰、捷克等国。
     同时公司举行软件知识讲座,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培训软件人才,曾为全省企事业单位软件技术人员主办了“计算机软件系统集成技术交流会”,为青岛市软件园和人才培训学校师生举办了“印度数据库专家专题讲座”, 为潍坊市最大的软件公司-----潍坊北大青鸟华光照排有限公司,进行软件质量管理培训。
     公司还以促进中印两国教育、科技、经贸交流合作为己任,多次承办举行的中印经贸合作洽谈会、软件技术交流会等国际性会议,为国内众多的企事业单位架起了与印度合作的桥梁。
鉴于潍坊科技职业学院山东中印环球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中印交流合作特别是软件技术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在由联合国亚太技术转让中心、印度工商协会、山东省科技厅、潍坊市政府联合举办的“2005中印经贸技术洽谈会”上,公司被确定为“中国-印度信息技术合作中心”。
    据悉,潍坊科技职业学院山东中印环球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还将应邀到烟台信息产业园、潍坊职业学院举办软件技术知识讲座。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