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19-03-28编辑:宣传部 来源:大学生事务部 刘长萍/文 责编/王芳 点击: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3月19—27日,我校举办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校副校长慈建华参加,学校工会、党建办、纪委监察室、思政部、大学生事务部相关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特邀山东省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以及团队成员担任比赛网络远程评委参与评分。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内容涵盖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内容,全面考察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比赛采取淘汰制,二级院系初赛结束后34名选手进入决赛第一轮,第一轮结束后17名选手进入到决赛第二轮的比赛环节。辅导员们旁征博引、思想丰富、逻辑严谨、仪态大方、充满正能量,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素质能力和精神面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赛后,评委刘兴荣对大赛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同时重点围绕比赛各环节进行了深入指导和交流,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给大家带来了启发和思考。

    举办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引领学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促进辅导员间相互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广大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根据比赛通知和工作实际,学校将择优分批选派优秀辅导员赴省内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奖名校和相关院校的山东省辅导员工作室学习交流,进一步促进辅导员的成长和我校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