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五一家乡行 奋进新时代”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2019-05-08编辑:宣传部 来源:大学生事务部/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为引导学生关注家乡发展,感受家乡变化,激发学生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增强学生家国情怀,五一期间我校组织开展“五一家乡行,奋进新时代”大一学生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以县区为单位,跨专业、跨学院组建活动小组,由教师带队指导,围绕乡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5个层面开展立体调研。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各二级学院大一新生5000余人利用五一小长假放假期间,纷纷走街串巷、走入田间地头对乡村开展调查,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通过访谈交流、亲身体验、查阅资料等多种方式,认真记录家乡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变化,总结乡村成功经验,发现不足,分析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建议,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通过走出校门接触乡村、了解乡村,引导学生深入基层,在实践中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锻炼了才干,深刻体会到了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深受启发,定当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