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图书馆引入“AR智慧阅读” 助力“4030读书计划”

2021-04-26编辑:宣传部 来源:图书馆 秦海燕/文 点击:


近日,我校图书馆联合阿依瓦(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举办“AR智慧阅读”——“创意荐书 扫描‘阅’见”图书阅读推广活动和“创意荐书‘阅’见青春”阅读推广视频征集活动。

AR智慧阅读”是通过先进的科技技术与多媒体内容、阅读结合起来的综合服务平台,运用人工智能的识别技术和增强现实技术,读者可通过小程序识别纸质图书或者图片等,轻松获取多媒体的阅读内容,为读者营造动态交互、沉浸式体验的知识获取与交流环境。

“创意荐书 扫描‘阅’见”图书阅读推广活动是利用智能识别技术,吸引学生更多的现场阅读、体验及分享。图书馆在三楼设定区域展示已加工制作的AR图书、海报及展板,读者可借助手机“AR 智慧阅读”小程序端,通过实时扫描展板上的图书封面、图片,即可获取图书全文。

“创意荐书 ‘阅’见青春”阅读推广视频征集活动号召全校学生挑选自己阅读的主题系列图书,自主录制创意短视频(主题包括分享阅读成长故事、对我有意义的一本书、阅读带给我的改变等),于2021531日前发送至图书馆邮箱,图书馆审核符合标准的视频统一提交给阿依瓦(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公司再上传至“AR智慧阅读”平台,通过审核、展示、评选,于202110月份公布比赛结果。“创意荐书 ‘阅’见青春”阅读推广视频征集活动让读者不只是阅读者,更是阅读的分享者、传递者、创作者。

图书馆是校园学习的第二课堂,通过引导推荐,激发读者阅读热情,给读者以感染和熏陶,使读者的阅读行为和能力得以延续和升华。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对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有着不可或缺的积极作用,能更好地引导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启迪学术、涵养气质。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