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机电技术学院举办“普及防骗知识,创建和谐校园”防诈骗知识竞赛

2021-05-14编辑:宣传部 来源:机电技术学院 张得龙 王玮/文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防范理念,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及辨别诈骗手段能力,512日,机电技术学院举办“普及防骗知识 创建和谐校园”防诈骗知识竞赛。

本次安全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冒险题三个环节,比赛题目紧密结合电信诈骗的真实案例,设置情景模拟题目,内容涵盖诈骗类型、诈骗特点及防诈骗方法等多个方面,着重考察同学们遇到电信诈骗时的处理措施,提醒大家有效防范,避免上当受骗。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准备充分、态度认真、耐心应对,以相关法律条文为依托,展开了精彩比拼和激烈角逐,比赛现场精彩纷呈,赢得阵阵掌声。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积极开展反诈教育和宣传工作。此次竞赛增强了学生对网络安全和电信诈骗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和消费观念,维护自身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为创建文明安全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