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三看三比”在行动】建筑工程学院转作风 强责任 落实“一线工作法”

2022-03-07编辑:宣传部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张奇/文 点击:

 为切实了解学生现状,征询学生意见,了解学生需求,提高教学管理服务水平,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导师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转作风、强担当、讲奉献、重落实,用崭新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学生管理工作。



全体导师走出办公室,走进教室,查看学生出勤,了解学生上课状态,与任课教师交流沟通,充分了解所带班级班情。



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为确保谈心谈话真正收到实效,建筑工程学院制定了《谈心谈话活动方案》,明确谈心谈话实施主体、实施对象、谈话内容和谈话方式。活动按重点和非重点谈话对象进行划分,对后进、经济困难、单亲、残疾或有疾病以及思想不稳定等特殊情况的重点学生优先谈、重点谈、多次谈,对因病、因事未返校的同学采用电话、网络等形式沟通,确保活动覆盖全体同学。带班人数较多的辅导员采取了个别谈心和集体谈话相结合的方式,确保重点学生 “一对一”谈话交流。每位参与谈心谈话的辅导员、导师均认真填写了《谈心谈话记录表》,征询意见建议,建立整改台账。全体导师通过春风化雨、细致深入的谈心谈话全面彻底掌握学生的基本情况,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所盼,拉近了师生之间的心灵距离。

新学期以来,建筑工程学院落实“三看三比”作风竞赛要求,贯彻“严真细实快”和“一线工作法”,全体教师定目标、定榜样,比学赶超,勇争一流。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