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清明节“线上祭英烈”活动

2020-04-05编辑:宣传部 来源:新闻中心、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护理学院/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清明节期间,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我校开展了多种方式“线上祭英烈”活动。

    组织师生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4月4日上午10时,学校办公楼前国旗下半旗致哀,师生居家默哀三分钟,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哀悼之情。

    组织广大师生网上祭祀。利用“潍坊之窗”网络祭奠英烈平台,通过网上祭祀、在线献花、留言追思等多种文明环保的方式追思先辈、祭奠逝者,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践行文明祭扫新风尚贡献力量。

    面向全校师生下发了《缅怀先烈倡议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希望广大师生尽量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做到理性祭祀。自觉破除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杜绝在道路、广场、小区、绿化带等公共场合焚香烧纸,大力推行健康绿色的祭奠方式。

    开展了以“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为主题的线上党课、主题班会活动。各院系充分利用腾讯会议、QQ群、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主题班会、主题党课,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居家学习实际情况利用展开,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先烈的敬仰之情,培养了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深厚情感,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

    通过开展清明节期间网上祭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营造了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激励广大潍科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