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部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院邓定博士作学术报告

2021-05-14编辑:宣传部 来源:通识教育学部 孙淑娟/文 点击:


512日,通识教育学部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院邓定博士作《近代科学为什么产生于西方——再思李约瑟难题》学术报告。通识学院、教室教育学院师生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邓定博士以“什么是科学?”“科学与技术是一回事吗?”“科学是揭示真理的唯一方式吗?”三个问题为主线,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近代科学的起源问题。从哲学、宗教两方面的内在原因及地理、政治、经济、文化四方面的外在原因展开剖析,揭示了近代科学起源于西方的原因。报告深刻展示了科学与技术相互融合、共同发展的关系,宗教哲学为科学的发展提供的文化基础,使在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科学发展的历程,对科学树立了新的定义。

邓定博士的报告联系古今中外、历史现实,览述了对近代科学起源的认识,对培养学生科学思考、引导学生树立科学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