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马文军教授作《浅谈青年教师科研工作的临门一脚突破问题》专题讲座

2021-09-22编辑:宣传部 来源:商务技术学院 宋林芹/文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9月22日,我校邀请马文军教授作了《浅谈青年教师科研工作的临门一脚突破问题》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部主办,商务技术学院承办,经济管理学院及商务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马教授就科研工作的临门一脚突破问题,重点聚焦科研工作的研究选题、文献查阅、方法应用问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体会进行分析,从“教育科研”“选题原则”“课题名称确立”及“教育科研课题立项申报书的撰写技巧”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对往年选题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指出解决的办法和注意事项,并强调一线教师要注重实践研究,着重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突破教学科研的瓶颈。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大家对课题工作的开展有了明确的认识,对课题研究有了更为理性的思考。


专家简介:

马文军,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潍坊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部三级教授,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产业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思想与商业伦理专业委员会理事。目前主要从事中国本土经济管理理论创新研究。独立或首位出版专著5部,发表论文40多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项目10余项,获得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1次、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次。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