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三看三比”在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社会工作专业培训讲座

2023-10-10编辑:宣传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为深化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专业认知,促进社会工作专业建设,帮助同学们为未来就业指明方向,10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潍坊市社工协会副会长张光辉在学校经管报告厅做《如何撰写一篇高质量的社会工作案例》专题培训讲座。寿光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孙浩、社会工作办公室主任丁伟以及寿光市15个镇街社工站负责人和民政助理受邀出席。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晓霞主持。

张光辉副会长从社会工作案例的概述、来源、选题、撰写、应用、解析六个部分,结合实际案例由浅入深的为大家详细解析了个人案例、小组案例、社区案例的不同撰写方式,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精彩的一课。

本次培训,让社工专业师生学会了如何撰写高质量的社会工作服务案例,增加了师生对社会工作的专业性认知,扩展了师生的学习视野,并对我校政校合作、校地合作,以及社工专业师生如何持续为地方社会服务,最终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提供了智力支持。

(文:宋吉东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