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三看三比”在行动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在2023 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中获佳绩

2023-10-17编辑:宣传部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


10月8日,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跨境电商赛道山东省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有10支队伍参赛,经过知识赛、校赛选拔赛、对抗赛等一系列竞赛环节,最终“果宝特攻队”“四点半队”等8个队伍荣获省级一等奖,“你说的不对队”荣获二等奖,“好运来队”荣获三等奖,同时我校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本次大赛充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59 号)中“加强内外贸一体化专业人才培养培训。增强教育适应性,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推广‘外语+职业技能’等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推进相关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的要求,积极发动学生参与竞赛。在赛前准备过程中,指导教师对比赛相关事宜进行宣讲培训、提问点评,进一步提升参赛学生专业水平和应变能力。

通过参加大赛,经济管理学院带动学生积极投身于创新实践,积极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育人模式创新发展,引导学生勤奋学习、勤于动手、锐意创新,不断提升专业能力素养,对培养应用型创新型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文:赵坤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