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2021-01-19编辑:宣传部 来源:党建办 杨青才/文 点击:



1月18日下午,我校在经管学院圆形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基层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主持会议。会上14个二级院系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党总支及处室党支部进行了书面述职。各院系党支部书记主要围绕2020年度党支部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交流。

学校党委书记李凤祥进行了总结点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一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也是各党支部展现工作亮点、交流工作经验、互相学习借鉴的有效形式。通过述职情况看,今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是近年来水平最高、成绩最好的一年,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各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二是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进一步强化;三是意识形态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四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改进。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李凤祥书记分析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党建工作存在不平衡现象,党建品牌建设用力不足,部分党务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有待进一步提升。

李凤祥书记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主动学习研究党建业务,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深化示范支部建设和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四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五是研究谋划好2021年党建工作。

    会上,与会党委委员对各党总支、党支部党建述职进行了评议打分,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互相评议打分。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