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喜报!我校学生在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竞赛中斩获全国特等奖

2021-05-19编辑:宣传部 来源:团委/文 点击:

 


514日至16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红色专项线下终审在四川大学举行。来自四川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等75所高校的106件作品入围国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共有25件作品获得国家特等奖,81件作品获得国家一等奖。我校共入围8件作品,其中刘莉、苏琦指导的作品《“潜伏者”卢志英》荣获全国特等奖,另有6个项目分获二、三等奖,实现了学校“挑战杯”竞赛全国奖项重大突破!

此次“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是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组委会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新增的专项赛,旨在通过红色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引领青年学生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校学生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活动,在寒假中通过“云调研”“云寻访”“云实践”“云宣讲”等多种形式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学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备战红色专项活动竞赛,建构了完善的“挑战杯”参赛服务体系,调动了全校师生参赛的积极性,深入挖掘胶东半岛红色资源,在实践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吸引200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形成了共计500余份调研报告、短视频等实践项目成果。此次“红色专项”活动,让更多潍科学子在“红色之旅”中体悟红色文化魅力,传承红色基因。

近年来,我校持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励志奋进”主题教育活动,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不断积累参赛经验,通过完善平台建设、健全政策激励、夯实创新载体、凝聚形成合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氛围迅速成熟。

今后,我校将继续依托“班团一体化”体制,通过宣讲会、交流会等形式,讲述红色实践故事、实践收获,分享当代青年对党的深厚感情及坚定信仰,将继续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红色文化宣传教育,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