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曹耘山来潍坊科技学院作党史教育专题报告

2022-07-08编辑:宣传部 来源:党建办/文 点击:


 7月8日上午,潍坊科技学院七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曹耘山理事长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会在经管圆形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到湖南红色记忆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毛泽民烈士外孙曹耘山先生作党史教育专题报告。校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报告会。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专志同志主持。

报告会上,曹耘山以《从共产国际档案探寻毛泽民烈士的初心与足迹》为题,结合珍贵的图片史料从四个方面讲述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两代人执着探寻毛泽民的初心和足迹,毛泽民投身革命的“初心”,毛泽民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一生,毛泽民的初心在后代中的延续发扬。他娓娓道来,带领大家走进了毛泽民烈士的生命历程和精神世界。报告还解读了毛泽民、毛泽建、杨开慧、毛泽覃、毛楚雄、毛岸英等毛家6位英烈为中国革命和解放事业奋斗的一生。通过大量历史资料生动讲述了英烈为中国革命不懈奋斗、英勇牺牲的感人事迹,生动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与会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中国的生动实践,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宁死不屈的浩然正气,被他们呕心沥血为人民谋幸福的爱国情怀所折服。纷纷表示,一定传承好、弘扬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舍家卫国、不怕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把爱国主义教育寓于教育教学中,用英雄人物的故事和身边人的事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敬仰和感动转化为立志报国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