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潍坊科技学院产学研实训基地2022级MBA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3-03-11编辑:宣传部 来源:申硕办 点击:


3月11日上午,东北师范大学—潍坊科技学院乡村振兴产学研实训基地2022级MBA开班仪式在我校六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党委副书记魏华中,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吕康银,副院长兼MBA中心主任曲秉春,副院长王晓丹、李雨停,我校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学科办、申硕办、科研处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MBA研究生导师、2022级MBA研究生全体同学参加。开班仪式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友祥主持。


魏华中校长致辞


开班仪式上,魏华中校长首先对吕康银院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其千里奔赴只为做实做优基地建设的深切情怀表示由衷的感谢,向研究生实训基地的2022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东北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大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研究生教育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此次产学研实训基地建设是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的新起点,学校将坚决做好东北师大与学生之间的组织纽带,做实基地建设,力争将基地打造成为“师大与潍科交融的理论课堂,基地与寿光交汇的实践课堂”。

魏华中校长强调,要以实训基地建设为契机,实现学校研究生培养基地的量质双升,带动申硕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落实基地社会服务功能,立足地方,将基地作为研究寿光、宣传寿光、献策寿光的平台,为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魏校长向新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写好工作与学习协调的文章;二是希望同学们写好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文章;三是希望同学们写好立志与为学的人生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吕康银院长致辞


吕康银院长对潍坊科技学院表示感谢,并对东北师范大学—潍坊科技学院乡村振兴产学研实训基地2022级MBA学员送出两点殷切希望:一是相信“被迫”的力量,一个进步的人就是不断将自己置于更高阶的要求下寻求解决现实问题的方案;二是思维是有维度的,成长是不断升维的过程,而MBA教育既是点金点睛的术业章法,是谋攻谋成的尚德启智,更是将你置于更高参数的所谓“被迫”,是千帆过尽内心坚定的真正“懂得”,希望同学们能在MBA学习探索的过程中成就一生的东师情。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友祥主持开班仪式


导师代表发言


东北师范大学—潍坊科技学院产学研实训基地2022级MBA研究生导师代表丁莹莹发言。


2022级MBA新生代表董凌云发言





开班仪式后,吕康银院长一行参观了我校图书馆、文创大厦、农圣文化展馆等地,并与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开展座谈交流。吕院长对我校“减专、增本、申硕”发展思路、“课程—专业—学科”建设方案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此次共建促进了两校之间的合作交流,特别是为两校经济管理学科共建共管共享、资源优势互补开辟了更广阔的空间。

(文:申硕办 编辑:李福营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