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农圣文化研究最新成果引发黄河流域农业历史与文化学者高度关注

2023-05-23编辑:宣传部 来源:通识学院 点击:


5月19日-20日,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年会暨黄河流域农业历史与文化研讨会在山东农业大学举行,国内近百名专家学者参会,33位农史专家学者分享了农史研究最新成果。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副理事长、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项目指导委员会中国办公室主任、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闵庆文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院长卢勇教授,我校通识学院院长、农圣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兴军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王莹莹副教授等应邀作大会主题报告。我校农圣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志国副教授主持分论坛并作报告,农学思想与《齐民要术》专委会刘金同教授、胡立业研究员分别在分论坛作报告。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向东代表学校致辞,学会副理事长、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主持开幕式。

我校关于农圣文化的研究成果,引发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和热议,充分展示了在以农圣文化为特色的中华农耕文化研究、育人转化等方面的最新成果,是我校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落实“规矩兜底,科研先行,激励护体,内涵发展”基本思路,围绕“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积极培育“农村发展”新学科,扎实推进“151”工程建设的具体实践和体现。

(文:刘志国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