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校企协同培养化工类专业人才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2018-05-28编辑:宣传部 来源:化工与环境学院 董玉臻/文 大学生记者团 赵永超/摄 责编/秦海燕 点击:

 

 

 

 

 

  

   [本站讯]5月25日,由我校化工与环境学院主办、山东东信新材料有限公司协办的校企协同培养化工类专业人才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蓝工院四楼会议室召开。

    教育部高等教育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理工大学教授傅忠君,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田文德,山东科技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王鹏,山东省寿光市防水材料行业协会会长郑家玉,山东东信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绍军、技术总监李善录,山东寿光鲁清石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洪涛,山东科技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张华伟,山东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王晓斌,山东默锐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明,山东新龙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长申庆光,山东潍坊润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人才发展中心总监毛延英,潍坊滨海石化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侯召泰,山东天一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张文杰,我校副校长李广伟,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会。

    李广伟致辞,强调校企协作育人是高等院校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是深化产学研合作教育的重要载体,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内容。希望化工与环境学院能借助研讨会搭建的平台,深入挖掘专业人才培养与区域经济的契合点,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进一步推动教学方法改革,培养更多优秀的应用型化工专业人才。

    李善录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和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对高素质专业技能型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多,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希望能与各高校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实现校企双方优势资源共享。

    李广伟为傅忠君、田文德、王鹏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研讨会围绕“互联网+及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化工行业人才素养探究”和“基于地方特色的化工类专业校企联动协同育人模式探讨”两个主题展开。傅忠君、王鹏分别作了《化工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解读与新工科》和《新工科背景下的基础化学教育探索》专题报告,为化工类课程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方法和思路。与会企业代表也纷纷发言,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人才需求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此外,田文德还为化工与环境学院全体教师作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介绍》专题报告。田教授结合青岛科技大学审核评估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从评估制度、评估模式、评估实施方案、评估内容、评估程序等五个方面,以文件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介绍,并对老师们在准备审核评估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