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邀请“齐鲁工匠”进校园

2018-05-30编辑:宣传部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王颜 校企合作与就业管理办公室 贾翠萍/文 责编/秦海燕 点击:

 

 

   [本站讯]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工匠精神,5月29日下午,我校邀请“齐鲁工匠”王树军来校作专题报告,为师生们传经送宝。我校副校长李广伟主持报告会,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的全体专业课教师和2017级300多名本科生聆听报告会。

    王树军介绍了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然后从“勤于学习,从学员到技师”“学以致用,从维修工到土专家”“辐射带动,从成就自我到成就他人”三个方面讲述了个人的成长历程,并与师生分享了自己对工作和生活的感悟。王树军用亲切的话语、真实的案例,生动的诠释了“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爱岗敬业、不断创新”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

    李广伟强调,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要时刻以“齐鲁工匠”王树军为榜样,结合个人实际,大力弘扬和传承工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职业素养,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技能型人才。

    报告会结束后,李广伟与王树军就“齐鲁工匠”王树军工作室建设、校企合作培养学生工匠精神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齐鲁工匠”进校园活动,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师生们纷纷表示,决心把工匠精神根植于心,崇德尚能,爱岗敬业,着力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做一名高素养高技能人才。

    王树军简介:

     王树军,高级技师。在25年的设备维护管理工作中,秉承严谨、认真、扎实的工作作风,掌握了各类加工中心、精密机床的维护维修及调整技术。2008年,他探索研究的加工中心NC工作台维修调整法,针对“潍柴速度”的高强度生产模式,对各类装备开展适应性改造。近五年来,他和团队已成功改造柔性设备线三条,自动化设备改造140台,年创造经济效益近千万元。其工作室被山东省总工会、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分别授予“王树军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全国机械冶金建材系统示范型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个人也先后荣获“富民兴鲁劳动奖章”“齐鲁工匠”等荣誉。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