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高层次人才对接服务地方企业发展

2019-12-09编辑:宣传部 来源: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办公室 李振东/文 责编/董玉臻 点击:

 

 

 

 

 

 

 

 

    [本站讯]11月20日,潍坊市委副书记、寿光市委书记林红玉到我校调研并为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要求我校作为寿光市人民政府兴办的大学,要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为地方各行各业培养输送优秀人才。为发挥我校高层次人才的智力优势,促进学校高层次人才与寿光本地企业的交流合作,提高我校服务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的能力,助力寿光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11月27日至12月6日,我校组织近两年引进的学术带头人、教授和高水平博士等高层次人才,深入寿光本地知名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开展服务对接活动。

    从“寿光模式”视角,了解金融业在“三农”服务中发挥的作用,以校企合作为契机,通过建立校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为纽带,加深金融工程、财务管理、审计学等专业学生的实习与就业合作等对接服务目标,11月28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经济学博士张友祥教授带队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代表15人,与寿光农村商业银行进行了对接,并与寿光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王洪涛及业务发展部、科技金融部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银行基本情况的介绍,双方结合区域发展特色,就农村建设的金融政策扶持、小微企业信贷规模及相关问题、规模化农业经营资金需求渠道、农村金融风险防范、农村金融区块链发展、农村金融征信体系不健全、制度不完善以及大棚抵押贷款助力寿光蔬菜产业发展等13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调研,达成合作共识。

    11月29日,设施农业研究院院长郎德山教授带队设施农业研究院和贾思勰农学院相关专业博士等10余人到山东寿光蔬菜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就我校高层次人才参与企业研究项目的合作机制、企业用工需求、合作开展人才培养、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12月2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成祥带队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代表到神华国华寿光发电有限公司进行服务对接,与公司总经理朱传鹏及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双方就生产工艺优化、节能降耗、科研难点攻关、仪器设备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成员从专业技术层面就企业发展的部分问题当场给予解答,对需要通过校企合作开展技术攻关加以解决的问题达成合作意向。

    12月5日,副校长寇兴亭带队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博士代表10余人到潍坊市宇虹防水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对接,就企业产品特点、研究方向、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及共同研发等相关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研究意向。

    12月6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付生带队电气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代表12人与山东寿光巨能电气有限公司进行了服务对接,与公司副总经理冯树旭、副总师吴鹏及相关技术人员就项目对接、技术创新、学生培养及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深化合作意向。冯树旭表示,企业愿意派遣技术人员、企业骨干到我院兼任兼职教授,承担实践教学任务,参与学生培养。

    此外,工商管理学院、计算机软件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化工与环境学院等也组织相关教授、博士代表等高层次人才,分别到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环球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寿光世纪教育集团、山东联盟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富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大地盐化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和服务对接。

    各对接企业对本次活动非常欢迎,安排调研人员到企业生产车间进行考察,并组织企业相关技术人员与我校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进行了对接和专业交流。对我校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及时响应企业诉求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

    通过深入企业对接调研,进一步加强了与企业的联系,增强了校企双方的契合度,为我校高层次人才更好服务于本地企业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为我校培养契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开拓了思路,拓展了路径。

    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党委宣传部、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办公室等相关人员,随同调研对接服务队参与相关活动。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