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多措并举做到防疫科研两不误

2020-03-04编辑:宣传部 来源:社科处 刘学周 科技处 杨志勇/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校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教师在积极应对疫情的同时,坚守在科研第一线,做到了防疫科研两不误。

    我校及时转发了《山东省社科联致全省社科工作者的倡议书》和《潍坊市社科联致全市社科工作者的倡议书》,向全校科研工作者发出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倡议,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和专业知识。暂停一切学术报告、学术讲座、学术会议、项目论证等集中性学术活动,切实阻断疫情传染渠道。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QQ等工作群及时发布各类课题申报、评奖工作安排,确保各项工作不断线。

    北洛基地承担着新品种选育、新品种园艺性状观察、品种适生性试验、良种繁育、良种良法配套技术研究等任务。吕金浮、刘晓明、刘永光等老师,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坚持在科研一线,有序开展各种实验。截止目前,番茄等作物良种繁育工作顺利结束,适时改种下茬作物;瓜果类蔬菜性状观察有序开展。海南基地科研工作有序进展中。

    在菜博会学院厅,承担着番茄、辣椒、茄子、丝瓜、苦瓜、甜瓜、黄瓜等200多个蔬菜新品种展示、栽培模式展示、组织培养展示等任务,工作量大,任务重,管理工作一天也不能间断。孙虎老师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坚持在工作一线,九号厅各种蔬菜长势喜人,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生物研发中心承担着科研实验任务,假期不能停,疫情发生以来,潘好芹、乔宁等老师一边做好防疫工作,一边在工作一线进行实验工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1至3月份是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和省市级科研奖励推荐工作的关键时期。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校根据上级有关部门通知要求,及时调整申报和奖励推荐工作安排。在此期间,我校被评为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先进单位;有3项课题获得2020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这是我校一次性立项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最多的一次,实现了承担省级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历史性突破。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