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151217《大众日报》“纵深”栏目刊发刊发我院国际合作办学情况

2016-02-27编辑:于顺勤 来源: 点击:

[本站讯]12月17日,《大众日报》“纵深”栏目以《潍坊科技学院应用型理念融入国际合作办学》为题,刊发我院国际合作办学情况,现全文转发。

潍坊科技学院应用型理念融入国际合作办学

    建设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质量著称的应用型特色名校是潍坊科技学院“十三五”规划重要内容,这一办学理念在学院的国际合作办学上也得到充分体现。12月4日,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执行总裁凯尔·费德勒一行到访学院,潍坊科技学院院长李昌武与凯尔·费德勒进行了会见,并共同签署中德教育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成立中德教育交流合作中心、赴德研究生预备部、合作推进学科建设、合作建设优势专业群、中德教师交流和进修、合作培养国际化高级人才、德国学生到中国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或实习,潍坊科技学院在德国和欧盟国家开设孔子学院、孔子课堂以及中德有关教育机构领导和专家互访考察等议题达成协议,双方还就赴德学习费用、中德研究生联合培养、德制工程师培养、德语培训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充分发挥中德两国高校办学优势,使双方的项目合作更科学、更有针对性,对推动学院将来与德国更多的高校开展交流合作,实现中德高等教育的合作共赢意义重大。同时,双方还达成在学科合作建设、科研和学术交流、教师交流、专家互访、教材引进、合作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合作培养德国制式工程师等项目开展交流合作,实现非商业化性质的资源共享。

    根据协议,潍坊科技学院将以学科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方向,引进德国原版教材和相关学科教材,通过互设学术讲座,加强双方教学和科研人员交流,实现学术论文交流与具体项目的合作科研。通过学科建设进一步培育中德合作优势专业群,推动国际合作办学计划的实施,实现中德合作培养硕士或博士学位高级人才和工程师的人才培养目标。

    今年9 月,潍坊科技学院还在派出多名汽车、机械类专业教师赴德考察学习的基础上,与德国比勒费尔德应用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达成在潍坊科技学院建立中德汽车学院意向。立足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潍坊科技学院将应用型办学理念融入国际合作办学的实践,进一步拓展了学校的办学平台,创新了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对地方高校转型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和参考价值。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