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170519《潍坊日报》报道教育部专家到我院听思想政治理论课并进行指导

2017-05-22编辑:于顺勤 来源: 点击:

 

 

教育部专家到潍坊科技学院听思想政治理论课并进行指导

  潍坊科技学院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提升育人成效

 

    5月16日上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秦宣教授到潍坊科技学院,听了思政部张雪芹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并对授课教师进行了现场指导。教育部听课联络员李笃武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长军,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李广伟陪同。

    听课活动结束后,就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利用网络媒体进行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座谈。秦宣教授对学院思政课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思政课老师的课前准备、教案设计、教学环节、师生互动、精神风貌表示赞扬,并就如何改进教学内容,科学引用论证数据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打一场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教育部将2017年定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并于5月份在全国范围内对2596所普通高校全面启动专家听课调研活动。

    学院按照教育部提出的“工艺精湛、配方新颖、包装时尚”12字思政课改革方针,成立课题组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深入推进专题化教学、讨论式教学、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不断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增强课程的说服力、亲和力、感染力,深受学生喜欢,增强了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