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20181231《潍坊日报》报道我校原创动画片《农圣贾思勰》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9-01-02编辑:宣传部 来源: 点击:

 

    本报讯 (记者徐永喜 通讯员孙克伟)记者从潍坊科技学院获悉,由中国艺术报社、寿光市政府、潍坊科技学院联合主办的52集原创动画片《农圣贾思勰》作品研讨会于12月20日在北京成功举行,中国视协纪录片学术委员会、中国艺术报社、中国传媒大学、中国视协卡通艺委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文艺处、CCTV新科动漫频道、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有关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据介绍,52集原创动画片《农圣贾思勰》由潍坊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农圣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兴军担任编剧,自12月16日在央视新科动漫频道正式播出以来,引起了动画界的广泛关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动画片《农圣贾思勰》的播出恰逢其时。《农圣贾思勰》选题独到,填补了我国动画领域农业题材文艺作品的空白。作为一部寓教于乐的原创性文艺作品,《农圣贾思勰》从农学巨著《齐民要术》中汲取灵感,大胆创意,合理想象,巧妙布局,故事内容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充分挖掘和提炼。地方政府重视,学校支持,学校与公司合作制作的运营模式极具借鉴和推广意义。
  潍坊科技学院院长李昌武表示,潍坊科技学院今后将进一步挖掘农圣文化的当代价值,努力打造以动画、话剧、手绘本创作为主要内容的“农圣三部曲”,展示农圣文化的研究成果,彰显中华文化的魅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