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与潍坊市五家示范性社区建立实习基地并签约挂牌

2021-06-17编辑:宣传部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宋吉东/文 点击:


616日上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友祥一行实地参观了潍坊市工福街社区等五家示范性社区,并举行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在工福街社区书记马丽丽介绍下,张友祥一行实地参观了基地接待大厅、社工办公室、团体空间、公益空间等功能室,马丽丽详细介绍了潍坊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实习基地的运行模式、实训方式等情况。

座谈会上,马丽丽向实习学生介绍了往届实习经验做法及本次实习要点,希望同学们不怕艰苦,虚心求教,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习期间进一步运用所学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同时她表示,期待通过此次合作,形成互带互动、优势共享、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张友祥介绍了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及社会工作学科建设情况。他强调,专业实践教学是培养学生不可或缺的部分,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教学实践工作,对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给予大力支持。他希望,双方在社会工作专业实践基地共建共赢的基础上,积极沟通,相互配合,努力把基地建设好、运作好、发展好,培育更多懂理论、能操作的综合型人才。

随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平分别与工福街、孙家、苇湾、曹家巷、苍南路等五个社区的负责人进行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张友祥、王平、王东波、孙一力为7名校外实践导师颁发聘书。

此次协议的签署,通过优势互补加快校地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领域的合作步伐,对构建校地协同育人新机制、打造高水平产教融合实习实践基地、全面提升校地合作水平、打造校地合作示范标杆具有重大意义。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