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举行“告别抑郁,为心灵洒下阳光”主题宣讲活动

2021-10-27编辑:宣传部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张杰/文 点击:

 

       


为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调适能力,积极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和预防抑郁症,10月26日,智能制造学院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开展“告别抑郁,为心灵洒下阳光”主题宣讲活动。
  主持人为在座同学普及了抑郁症发病原因,教授了如何面对抑郁症、以怎样的心态对待抑郁症患者等知识。通过播放纪录片《我们如何对抗抑郁》,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情绪控制方法,使同学们在发现心理问题时可以及时自我疏导。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抑郁症并不可怕,比抑郁症更可怕的是他人的不解与冷漠,只要积极配合治疗,抑郁症也是可以治愈的。
  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学会了准确判断抑郁症以及自我抵抗抑郁症的方法,有利于帮助大学生们积极应对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压力,提高同学们情绪调节能力,为构建健康、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对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