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建筑与设计学院、华为技术学院开展舆情处置专题培训

2021-11-17编辑:宣传部 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华为技术学院/文 点击:


针对目前高发的学生舆情,为提高教师处置网络舆情的能力,11月17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舆情处置培训工作会议。

本次培训就如何正确处置舆情、如何畅通学生反应问题渠道以及教育学生如何正确表达合理诉求三个问题展开研讨。培训过程中,老师对具体案例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各自的处置方案及后续工作措施,最终参照标准解决方案查找自身方案的疏漏之处。



11月17日,华为技术学院开展“筑牢思想防线 防范网络舆情”学生干部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华为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王建东针对网络舆情事件,分析了事件发生的原因,如同学们对正确反映意见的渠道不了解,在面对网络舆论时不能冷静处理等问题。他指出,作为学生干部应起到带头作用,把筑牢思想防线融入党日、团日、主题班会以及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之中,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通过舆情专题培训,提高教师面对突发舆情事件的处置能力,引导学生提高不良信息的辨别能力,杜绝不良网络行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网络素质教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