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22-03-23编辑:宣传部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学工处 护理学院/文 点击:

为帮助学生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自我心理建设,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学校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3月14日至3月19日,智能制造学院举办“新成长 放肆说”心理健康主题脱口秀大赛。

为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脱口秀大赛通过提交表演视频的方式进行。参赛视频分别围绕自我认识、压力应对、人际沟通、生命意义等主题,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呈现由幼稚到成熟的心态变化、展现由片面到辩证的思维方式转变。



3月21日,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开展《心理战“疫”——疫情下的情绪调适》专题心理讲座,李艳欣老师主讲。

李艳欣首先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各二级学院面向全体师生开展线上+线下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师生释放情绪,缓解压力,全心全力为师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其次,李艳欣从三位一体脑理论、压力适当论、心理应激下的四种后果三方面展开,讲解了疫情下大学生的情绪管理,跟同学们分享了情绪的自我调适方法。


3月22日晚,护理学院组织开展了线上心理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王文婷老师主讲,还特别邀请到了寿光世纪教育集团心理中心主任张乐华、寿光市立医院心理科主任孙桂梅、黄晓庆医生及凤华初中辛智老师担任指导教师。

王文婷跟同学们分享了疫情期间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调适方法,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与指导老师交流,纷纷在留言板写下困扰自己的问题,各位指导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从心理学角度给出了专业回答,并告知同学们掌握应对心理危机的科学方法,合理调控情绪,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多与同学老师交流沟通。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提升了师生的心理素质,也使心理健康知识得到更广泛地传播,引发大学生对健康心理的关注和生命意义的思考,展现了大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念和积极的人生态度。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