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系列主题安全教育

2022-05-11编辑:宣传部 来源:安全保卫处 建筑工程学院 艺术学院 外国语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文 点击:

2022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避险抗灾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我校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系列主题安全教育。



建筑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地震逃生应急演练。在防空警报拉响时,教师立即停止正在进行的一切工作,全体同学在教师的组织下,有秩序地从教学楼跑到操场上。全体教师各司其职,到达规定的位置,指导学生按操作程序先躲避,再撤离,迅速有序地引导学生安全疏散。同时学生有序、安全、迅速地离开教室,沿着指定疏散路线向预定的集合点汇合,并以抱头蜷缩的姿势防止余震伤害。随后,同学们观看了安全警示片和急救常识小视频,深入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



5月12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开展“5·12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宣讲人员带领大家回顾了汶川地震始末,并穿插讲解了地震逃生应急技巧及自救措施;活动中播放了防震减灾小视频,发放了防震减灾宣传单页,科普了科学避难小知识。



5月12日晚,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制作的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直播”。本次直播活动特别邀请山东省地震局专家进行讲解,采用“数据+事例”的方式,为大家分享实用的地震防灾减灾技能。

在逃生的过程中,我们是在与生命赛跑,与时间竞争。活动提高了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利于深入推动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实现学生平安健康成长,创建安全文明校园。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