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举行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2022-09-28编辑:宣传部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张杰/文 点击: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专业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课程思政建设水平,9月21-27日,智能制造学院组织举行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共30名老师报名参加比赛。比赛邀请山东省第八届、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彭彬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以教学团队为单位进行,分说课比赛和教案评选两个环节。说课环节中,参赛教师们立足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深入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着力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课程知识体系融为一体,展示了各自精彩的教学风采和扎实的专业功底。教案评选环节,参赛老师从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评价、板书设计、教案书写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参赛老师明晰课程思政内涵,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充分展示了教师在打造“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课堂上特别有心、特别上心、特别用心的特点。

通过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全面提升了课程思政育人成果,增强了教师将思政元素有效融入到专业课程的主动性,是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的有效实践。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