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护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组织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2022-10-04编辑:宣传部 来源:护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 点击: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加强青年品德教育,近日,护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等组织开展“敬老爱老”重阳节主题活动。



重阳节来临之际,护理学院组织开展手抄报创作活动。一幅幅内容丰富、色彩明丽、构思新颖的手抄报不仅体现了同学们的艺术素养,同时表达了对长辈们的节日祝福以及对老人的浓浓深情和敬意。



10月4日至10月5日,外国语学院举行“浓浓情意暖重阳”重阳节主题活动。参赛同学创作出书画、手抄报等作品,内容充实,构思新颖,充分体现出同学们尊老、爱老、敬老的精神,完美诠释了“浓浓情意暖重阳”的主题。

10月4日,智能制造学院举办重阳节文化宣讲活动,呼吁重视重阳节,不单单是要传承这一文化符号,更是希望提醒人们,无论再忙碌,也别忘了抽出时间,回家多看望父母、长辈,多走进老人的生活,切身关注他们的情感需要,多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以尽孝心。



10月4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观看重阳节相关视频。视频讲述了重阳节的节日溯源,节日由来,历史演变以及登高、饮菊花酒、吃重阳糕、插茱萸、放纸莺等习俗活动。视频中展现出节日所体现的重德尚贤、尊老敬老的美好品质,使同学们心中埋下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种子。

通过丰富多彩的重阳节主题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中华传统美德的魅力,更号召同学们常怀敬老爱老之情,善待老人、敬重老人,展现新时代青年良好风尚。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