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外出进行实践教学

2022-10-06编辑:宣传部 来源:艺术学院 梁文/文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水平与专业素养,培养创新和实践能力,近日,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外出进行实践教学。

9月18至30日,艺术学院组织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校企)与动画专业学生110人,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前往青州杨集进行为期两周的实地写生。

写生期间,每一天的写生任务结束后,师生们都利用晚饭后的时间对当天学习情况进行梳理,老师现场指导、点评,学生找不足、谈感受,立行立改。写生间隙,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到青州胡林古红色教育基地,沿着先辈的足迹,探寻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把思政教育课堂搬到了现场。

同学们还力所能及地帮助当地村民做好事、实事。当得知村里有几位老人一辈子没出过山村,也没有自己的照片后,同学们自发去给村里老人进行画像,有的老人看到自己的画像后喜极而泣。同学们的行为也得到当地村民的表扬和称赞。

9月26至29日,艺术学院2019级动画、数字媒体艺术、环境设计专业及2022级环境设计专升本、数字媒体艺术专升本学生共255人,在指导教师带领下,前往寿光、潍坊、青州等地进行了为期4天的专业考察学习。

根据专业特点,本次考察学习有针对性地参观了十笏园、偶园等历史文化建筑,特色公园、广场等园林景观以及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仓颉汉字艺术馆等,结合空间展示、景观设计和数字媒体等案例进行学习,同时在参观学习过程中融入思政教育。

同学们在实地考察过程中,学习了前沿的展馆规划设计、空间环境设计和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感受了各地展览的艺术表现形式,收获颇丰。

近年来,艺术学院不断将“传统文化”引入到课堂教学中,探索地方性大学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改革,提出产教融合、艺术与科技融合的育人模式,实现课程教学模式的多元化,改革课程考核模式,推动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