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联合护理学院开展防溺水专项演练活动

2023-05-11编辑: 来源:外国语学院 护理学院 点击:


为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持续加强预防学生溺水宣传教育,创新防溺水安全教育模式,带动学生自觉做好自我防护,5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与护理学院联合开展防溺水演练活动。

宣讲环节,宣讲人员围绕什么是溺水、哪些是危险水域、同伴落水如何正确施救、不慎落水如何自救等方面展开讲解,现场演示了溺水救援的多种方法。宣讲人通过向学生现场提问的方式,确保同学们牢固掌握防溺水知识以及溺水自救和急救方法。实践环节,护理学院同学利用模拟人在现场进行了急救过程演练,并现场演练了开放气道、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急救要领。在场人员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实操。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了溺水的危害,提高了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更重要的是掌握了基本的营救技能,确保万一事故发生后能在最短时间内做好应急处置。

(文:张永红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