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3-05-11编辑:宣传部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

为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范自然灾害知识,提升避险抗灾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近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5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222教室开展防灾减灾知识主题宣讲活动,向同学们科普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目的和设立意义,通过大量防灾避险事例,系统讲述了自然灾害基本知识、科学避灾方法、逃生方法和自救互救常识,同时,鼓励同学们向身边亲友宣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学习防灾减灾技能。



5月1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深入到校园进行校园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围绕防灾减灾图标、自然灾害类型及救护、防灾减灾的重要性等内容向师生讲解,倡导他们时刻将安全放在首位,做“防灾减灾知识”的宣讲者和传播者。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经济管理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夯实学校安全工作基础,建立校园安全长效机制,让校园真正成为全校师生安全的港湾。

(文:李金国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