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4-01-22编辑:宣传部 来源:安全保卫处 点击:

为深入贯彻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宗旨,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全面排查火灾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火灾事故发生。1月20日-1月21日,我校分层次组织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专班进行了全覆盖、起底式消防安全检查。

在各二级学院、行政处室自查排查的基础上,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专班一行先后检查了消防控制室、学生宿舍、学生餐厅、教学楼、文体场馆等重点场所,对电器、电线、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迅速进行整改,做到了排查不漏处室、不漏设施、不留死角,排患务尽。

消防安全无小事,消防安全工作重在平时预防。学校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坚持生命至上,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决摒弃侥幸意识、麻痹心理,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形成人人参与消防,人人支持消防,人人宣传消防的良好局面,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文:于建春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