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化工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24-03-07编辑:宣传部 来源:化工与环境学院 点击:

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全体师生消防自护和自救能力,3月6日,化工与环境学院在教学楼和实训楼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化工与环境学院党支部书记郭振鹏、党支部副书记魏巍、团总支部书记董立斌、辅导员以及全体大一学生参加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声响起,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同学们在老师的疏散引导下纷纷捂住口鼻,按照指定路线有条不紊向教学楼、实训楼外转移。转移至安全区域后,各班迅速清点人数。随后安全部的志愿者同学们向大家展示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步骤和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模拟灭火训练。最后郭振鹏对本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以及疏散情况等进行了总结点评。

“安全记于心,消防践于行”。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和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有利于平安校园的建设和维护,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文:李秀艳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