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医学院开展“心手相连,点亮生命”急救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12编辑:宣传部 来源:医学院 点击:


为增强医学院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提高急救技能水平,促进学生们将现代医学理论与技术相结合,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3月11日下午,医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在学院社区面向社区居民开展“心手相连,点亮生命”急救知识宣讲科普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通过理论宣讲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法,向居民群众普及了心肺复苏术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应急救护知识。现场气氛活跃,大家依次在仿真人体上演练了人工呼吸、心肺复苏技能,让参与者能更好地掌握急救的基本要领。随后,医学院学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实操演练的方式为居民详细讲解示范了成人、儿童海姆立克急救法要领,以简单的“石头、剪刀、布”手法,让大家在实践操作中感受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愉快活跃的气氛中,学习急救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公众急救意识,提高了应急突发状况的自救互救能力,而且使医学院学生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得以积累,进一步提高了医学院学生的综合能力和人文素养,加深了医学院学生对人道主义与社会责任的认识。医学院将逐步健全急救知识培训与志愿服务活动体系,学生也在技能实践中成长成才,练就过硬专业素养,为今后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娄洁曼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