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财务处开展内控控制暨财务报销业务培训

2024-03-12编辑:宣传部 来源:财务处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完善内控建设,增强教职工风险防控意识,提升教职工财务报销能力,3月8日上午,财务处在经管学院报告厅举行2024年内部控制暨财务报销业务培训。各二级部门报账员、财务处资金结算科员工和部分教职工100多人参加。

财务处根据2023年内控建设发现的相关报销风险点,对差旅费报销的范围、标准、流程等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解读:差旅费报销需要提供完整的发票、行程单等证明材料,并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标准和流程进行申请和审批,并针对日常经费报销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剖析。通过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报销材料的准备、审批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使大家深刻理解了报销工作的严谨性和规范性。对新出台的《潍坊科技学院差旅费管理办法(修订)》变化部分进行了重点讲解,办法修订主要是根据上级力行节俭的要求。为了方便广大师生,财务处重新编制了《潍坊科技学院报销明白纸》,并上传到网站供师生查阅。

差旅费报销是学校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学校资金的安全和有效使用。此次专题培训会的举办,不仅提高了校内各部门对差旅费报销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也为今后规范、高效地进行报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财务处将继续加强相关培训和宣传工作,为学校的财务管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文:邵明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