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维权宣传活动

2024-03-18编辑:宣传部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


为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维权意识,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健康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近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维权宣传活动。

在3·15世界消费者权益日,夏建坤老师通过策划普法维权宣传主题班会活动、问卷调查和签署维权倡议书等形式,深入了解同学们在日常消费中的实际情况,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消费意识和维权能力,加强对消费者权益的宣传,增强了同学们的消费维权意识。同学们纷纷承诺,今后一定积极参与消费维权工作,为创建公平、健康的消费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经济管理学院青萤志愿者服务队在华侨中学社区参加消费者维权活动。他们进行消费者维权宣传,向社区居民细细讲解消费者维权的意义和方式,让民众认识到消费者维权的重要性,志愿者与居民积极讨论消费者权利与义务对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使广大居民认识到消费者权益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维权意识得到了明显提高。在今后的消费过程中,同学们将更加注重自身权益的维护,为构建公平、健康的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文:赵坤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