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学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2024-03-20编辑:宣传部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在学雷锋月,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3月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博闻强识,与爱‘童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同学们帮助与看管小学生,初中生等作业完成情况,给孩子们讲解题目,帮助他们按时完成作业。通过这次活动,帮助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分担家长的负担。

3月13日,为增强群众反诈意识并保护居民财产安全,学院开展反诈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居民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及防范技巧,引导居民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多核实”,并通过各种案例,引导居民树立防骗意识,不轻信网络陷阱。活动通过社区宣传,与群众开展互动,增强群众防诈骗意识。

3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前朴里社区开展服务社区志愿活动。志愿者帮助清理社区小广告和社区垃圾,对垃圾进行分类,帮助社区老人进行心理疏导,宣讲健康常识。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经济管理学院不仅践行了雷锋精神,更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爱的温暖。经管志愿者们将继续携手共进,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赵坤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