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部调度话剧《农圣贾思勰》排演

2020-11-26编辑:宣传部 来源:马景凤 点击:

为深入实施“三守一争”活动,加强推进党建引领下的“农圣文化+”通识教育育人模式创新,1126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部在教师教育学院会议室,就话剧《农圣贾思勰》排演工作进行了调度。通识教育学部党总支书记、农圣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兴军强调了话剧排演的重要意义,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黄丽丽通报了前期准备工作,教学和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淑娟就落实“以农圣文化为特色的通识教育育人模式创新”工作作了说明。话剧剧组指导教师、参演学生60余人参加。

排演话剧《农圣贾思勰》,是落实党建引领下的“农圣文化+”育人思路,实施“以农圣文化为特色的通识教育育人模式创新”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文化传承创新工作的重要探索和实践。根据“排演过程就是育人过程、就是传承以农圣文化为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的原则,学部针对排演工作需要,在前期全校海选学生演员基础上,以艺术教育中心为牵头单位,以系列专题培训、讲座、研讨为抓手,以“剧”育人,以文化人,将以农圣文化为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话剧排演转化为文化育人。同时,通识教育学部将根据一个核心、两个基本点、三大关键、四项重点、五个着力点的“1234”工作思路,从外引、共享、内培三个方面加强通识教育学部师资力量建设,建设以农圣文化为特色的课程体系与第二课堂,以地方文化调研为项目带动,开发完善教学实践研学体系,建立多元化的评价体系,不断推动“以农圣文化为特色的通识教育育人模式创新”纵深发展。

学部将充分发挥农圣文化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教育中心职能,积极转化研究成果,精准把握创作方向,全面创新表演形式,以党建思维抓队伍建设,力争打造一支立场坚定、思想端正、行动高效的艺术团队;以党建标准抓作品质量,力争打造一部作品质量佳、艺术水准高、社会反响强的精品力作。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