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部邀请陈明博士作《立志与为学》学术讲座

2021-04-29编辑:宣传部 来源:通识教育学部 扈欣欣/文 点击:


428日下午,“农圣文化大讲堂”第四期学术讲座在通识学院报告厅开讲。通识教育学部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陈明博士作《立志与为学——孔子“为己之学”对当代大学生的启示》学术讲座。通识教育学部16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陈明博士从两首乐曲出发引出孔子的“为己之学”,阐述了学习的目的;通过对《论语》语录的分析,着重介绍了古代“为学”与当今“为学”的关系,强调当代大学生应树立远大志向,在不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的同时,为社会、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明博士学识渊博,对儒学文化在当代社会的应用有深刻的见地。本次讲座学术性与通识性相结合,既生动深刻,又发人深思,使师生对立志与为学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不仅对学校教学改革的定位和教学理念的优化具有特殊的指导意义,也为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