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三看三比”在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厦门大学童敏教授做社会工作专业学术讲座

2023-04-26编辑:宣传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为提升社会工作专业教师素养与专业能力,提高学生对专业的学习兴趣,4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厦门大学社会与人类学院社会工作系教授童敏做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全体师生参加。

童敏教授以“实践与智慧:日常生活中的社会工作”为题,从“如果生活中遇到不开心的事,你最想找谁倾诉?”的小调查切入,详细讲授了社会工作是在环境中的助人服务,是社会环境中的心理治疗师,简要分析了目前国内社会工作的发展状况,通过漫画分析、寓言故事、案例讲解等,重点讲授了如何在环境中实现助人服务,整个讲授过程通俗易懂,引人入胜。

讲座结束后,童敏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向踊跃提问的同学赠予书籍,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岳晓洁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