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三看三比”在行动】化工与环境学院学生在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中获一等奖

2023-09-08编辑:宣传部 来源:化工与环境学院 点击:

 

 


7 月 12 日-15 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等联合主办,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和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在德州学院举行。我校化工与环境学院李昊月同学荣获一等奖,王松同学获二等奖,沈慧宁同学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100余名大学生参加。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操作考试两部分。考试内容涵盖四大化学实验基础知识和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主要检验学生对实验基本理论的掌握程度。考试内容为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

竞赛期间还举办了山东省高等院校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主题为大学化学实验教学改革经验、实验内容与方法改进、实验教学管理与实验室建设等。

(文:李秀艳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